温LLL

再赞销号

【EC】Secret Genosha (一)

Summary:Charles应聘了一个巨大庄园的家庭教师。这里的一切都是迷,像永远不来的春天,性格乖张或沉默的孩子,无法读到的思维屏障,以及一切的中心——基诺莎之主,Lehnsherr。


*有能力, (写之前觉得是) 简爱AU,本质还是带娃和娃爹激情互搞的狗血故事,有红银,私设非常多!

*中长篇,也许是个很无聊的故事,但我希望它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填坑冲鸭

(为这篇文想了好久名字,最后取了最土的这个,中文翻译应该是……不可言说基诺莎?



基诺莎是一座巨人的庄园。


Charles着实不会骑马,他是乘马车来的。车夫带着他远离市区,一路上宫殿和鳞次栉比的屋宇都逐渐被抛于脑后,大片的田野和山林代替了街道和教堂,再没有带着纱帽的贵族女人和做完礼拜的孩子从路上穿过去,也没有穿着夸张的富人和簇拥着他的仆从。

Charles自觉得逃离了城市生活,那正是他想要的。


马车在偌大,空旷而森气阴阴的庄园前停下,车夫告诉Charles这里就是基诺莎,他要找的地方,值三个金币的路费。


严冬提前亲吻这里的土地,没有一朵花在它的门前开。马车沿着开来的唯一一条路离开,只有轮子压过地面的声音,除此之外一切寂静。


Charles不能阻止自己浮想联翩。他已经能想象到这里住着一个如何吝啬的巨人,又或者是把玫瑰锁在塔楼顶上的野兽,一个不善于人沟通的音乐家,或是一个把罪恶灵魂和画像交换的作画者……Charles不可否认自己有所恐惧,他没想到自己花了整个童年和青少年的岁月去逃离庄园,贵族和阴冷生活,如今竟又自愿地折返回来。


“Xavier先生……”

他的思绪被猝然打断时Charles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微笑中,他看见了一个黑褐色皮肤的女人。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边,无声无息的使他有一点心惊。

她拥有一头白色的短发,这样的色差却并不显得突兀,就像是累积在神色城堡顶端的一瓦雪。

她没有肤色所代表的任何口音,得体并且优雅地向他伸出手:“

Ororo Munroe,基诺莎的管家。欢迎您。”


Charles握住她手的那一刻感觉到冰雪袭来。女管家的精神里是一片冰封的天地,和这片土地的氛围足够契合,更温暖一点,仿佛在阴云和狂风的尽头有一个暖炉,正在燃烧并且发热……


“Xavier先生?”


Charles及时收回了自己头脑里伸出去的“触角”。他又忍不住了,对于那种奇怪的力量和癖好。


“您可以叫我Charles,Charles Xavier。”


“storm,孩子们给我取的称号。”

她说话很快,“跟我来。”


她领着Charles穿越过庄园铜铁铸作的高大前门,Charles注意到这里没有多余的仆从。他记得小时候他住的别墅门口有两个戴白手套的仆人——其中一个会在他继父的司机停下车时上去打开车门并鞠躬,另一个则会推开门,毕恭毕敬地迎他进门。


“您可能并不适应,基诺莎的主人不喜欢有太多人在他身边,除了我以外这里的人都是流动的,我们不会彼此称为下人。”仿佛她也是个能偷到别人想法的人似的,女管家一边走一边和Charles解释。


“Lehnsherr先生是个很好的人。”Charles说,他其实并不知道那是个怎样的人,这么做也许完全是因为他性格孤僻。但只要Charles想起曾经住过的那个所有仆人都像行尸走肉一样的冰冷牢笼,就觉得这里的冷寂算不上什么。


他说完这句话以后女管家转过头来用一种毫不掩饰的奇怪眼神瞥Charles。

“他这么做并不是为了什么……他是个很古怪的人。”


Charles第一时间就知道她的眼神里有什么,她的情感太强烈以致于突破了他的思维壁障。


她觉得Charles在恭维,她厌恶这一点。


“也许日后我会认识他的。”Charles试图补救,他已经忘了在来这里之前他告诫过自己不要讨好任何人。


“也许会的,他很少会这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家庭教师的原因。”她把头扭回去了,仿佛刚刚的眼神没有出现过。


“也许我能问一下,他不喜欢孩子们去城区的公立——或者私立学校上学吗?”


“他不喜欢,那些学校教不了学生什么,甚至会虐待孩子……包括变相的虐待。”她话语里有很显而易见的轻蔑,“您不需要教他们什么,只是Lehnsherr先生觉得需要有一个不至于让他们觉得无趣的人来陪伴他们。”


Charles沉默地听她说,他们正走过笔直的鹅卵石大道,两旁有围绕到城堡两侧的灌丛和树木,那并不是一些适合在冬天生长的植物,大多的叶子已经枯萎了,这里甚至没有任何图腾或信仰的痕迹,Charles注意到在偏离大道正中的没有水的喷泉后面有一座雕像,它的头已经没有了,像是被炸成那样的。


Charles已经能深深感受到这里深入地底的孤僻感,他不敢想象从小生长在这里的孩子会是如何模样。他从父母安排的顶级贵族学院毕业,他的学分允许他拿社会任何阶级的薪水——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称得上有趣。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我要做的吗?”


Charles对于自己即将负责一项无足轻重的工作而感到心情复杂,他还怀揣着一些美好的想法,比如让这里的孩子们有一个不至于阴冷的童年。 


“他们不会有很多问题,您负责解答一些简单的疑惑就好。但请您不要过多地过问关于庄园的事情……我希望你们能相处地开心。”女管家领着Charles到宫殿一样的城堡前,那对孩子显然没有出来迎接他的意思,她推开门,Charles看见哥特式的阶梯在大厅的尽头蜿蜒而上。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问问题的,”他尽量做得得体,“他们叫什么?”


“这我倾向让他们自己介绍,亲爱的,下楼来,Xavier先生到了。”Ororo对着空旷的屋子说,她的声音如果有形状,会像是风或幽灵一样在这里盘旋一圈,到楼上去。


旋梯之上有一扇门开了,Charles等着。

有个女孩从里面走出来,她穿着红色的裙子和皮鞋,戴着蝴蝶结。她扶着栏杆从楼上看下来,Charles仰起头和她对视,没来及的说什么,女孩就转过身探进了房间,牵着她的弟弟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他们拉着手走过架空的长廊,她的弟弟一直看着Charles,试图从中找出点什么名堂。而女孩只是头也不回,他们缓慢地从旋梯上走下来,像是小小的公主和王子。


Charles再次回想起自己的小时候,他们家也有这样长长的阶梯,他不喜欢每次都要花很多时间做到“举止得体” 地下楼,所以只有他和妹妹在家的时候,他就会坐在扶手上滑下来。


那对孩子很快到他面前了,他感觉到一份强烈的好奇。本来那其中是掺杂着不解和厌恶复杂情绪,但在他看着自己的时候,它们正逐渐转变成一个孩子无法掩饰的好奇。


是那个男孩发出来的。



“我叫Charles Xavier,你们可以叫我Charles。”Charles蹲下来,他的视线和姐弟两个平齐,他试图用精神的 “触角”去和他们握手。根据他这么些年的经验,那种能读取人心和情绪的神秘力量能让他更容易和他人交心。


“我是Peter。”那个男孩说。他已经从姐姐身后走出来了,他盯着Charles的脸,先前那种复杂情感肿厌恶的成分减少了。


“Maximoff。”女孩打断了他们眼神的交流,她冷冰冰地说, “Peter Maximoff。”

Charles看向她,她还很小,但是非常坚固——Charles甚至感觉不到她的透露出来的什么情绪。这个女孩的精神世界好像被什么封闭住了一样,只可惜她的厌恶已经从脸和最上展现出来了。



“好吧。”Peter垂下眼睛,不再和Charles对视。 “我是Peter Maximoff,这是我姐姐Wanda……Wanda Maximoff。”


她旨在强调自己的姓氏,Charles敏感地觉察到,她是在非常坚决地划分一个界限:他们不是这个庄园主人——Lehnsherr先生的孩子。


但他对此的求知欲只保持了一秒。每个深居的贵族家庭都会有自己的秘辛,他可以轻而易举地通过读在场任何一个人的脑子了解来龙去脉,但Charles不想这么做。


“Xavier先生今后会成为你们的老师,你们可以问自己想问的问题,他是个很有学问的人。”Ororo说。


“是他找来的吗?”Wanda不再关注Charles,她抬头问女管家。


“Lehnsherr先生花钱在报纸上提了你们需要一个老师……”


“他疯了。 (He is mad.)”


“注意,Wanda,无论你怎样想,应该先听我把话说完。”Ororo像是她的监护人那样毫不客气地教育道,“你们不喜欢学校就可以待在家里,任何你们愿意去的地方。但这不代表你们可以和外界隔绝,你们要了解人类社会在发生什么。”


“人类社会?他才真该教我人类社会在发生什么。”Wanda用那种青春期女孩常有的语气说,她很快使Charles想到自己的妹妹,她曾经也叛逆又任性——确切的讲,至今如此。


“这些问题你可以问你的老师,或者也许你们可以成为朋友,不过记得,没人喜欢透露太多隐私。”Ororo并没有教育Wanda对庄园主礼貌或尊敬地意思,她始终在致力于做一件事,就是把Charles介绍给他们。



“好吧,我不会客气的。Xavier先生。”Wanda把头转回来, “你讨厌野孩子和问题鬼吗?”


“你是指我吗?这是你的家,Maximoff小姐,我来到这里将会成为野家伙和问题鬼。不过我并不讨厌自己,我想你大概能慢慢包容我的。”Charles说,他当然知道Wanda是在指她自己,徒劳的安慰只会使青春期的女孩觉得他在虚伪地套近乎。


他的回答果然让女孩愣了一秒,不过马上她就笑起来。她一点都不怜惜地把自己的皮鞋从脚上踩下来,把绑着头发的发带和蝴蝶结扯下来扔进鞋里。“Peter,你要是不喜欢穿那一身‘得体可爱’的马甲背心,可以把它扔进垃圾桶里。Storm,别再给我们安排应该穿的衣服,你看Xavier先生并不介意,我爱穿什么就穿什么。”


Charles要忍不住笑起来了,就像他学生时代发现试卷上全都是复习过的题目一样。Wanda想给他一个下马威,但这着实算不了什么。


“当然,我妹妹曾经怒火冲天地脱光所有衣服,把全身涂成蓝色,只警告我不要再给她买丑毙了的裙子。但事实上,她穿什么都很好看,她好不好看我都觉得不错——但女孩最好还是要穿点什么。”

他说的全是事实,除了他妹妹的蓝色身体并不是颜色涂成的以外。



Wanda有点惊异地看着Charles,她的目光跟刚刚的Ororo一样——她觉得他这些话都是编出来的。

“那你一定会喜欢红色的我。”她说。


“如你所愿。”Charles说, “我是来混口饭吃的,所以在你愿意在我面前变成红色之前,把我当成一颗仙人球什么的都好。当然了,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只要不是关于怎么成为宇宙之王,我都可以尽力回答。”


女孩终于被仙人球逗笑了,不过她只让那种忍俊不禁的表情出现了一秒。“你看上去更像是玫瑰紫罗兰之类的植物,不管怎样都无所谓,只要你不和这里的惠莉花*开在一起就好,它会代替你教关于成为宇宙之王的问题。”


说完她就转过身,招呼她弟弟过来,然后提起裙子跑上楼梯,关回房间里——可怜那个男孩子刚刚一直盯着Charles,却还来不及说什么话呢。


“你们已经认识了。”

Charles久久看着她回到房间,Ororo在他身后说。



“她让我感觉非常熟悉。”Charles直言不讳,“我想起我妹妹,她姓Darkholme。*但她们也很不一样,但这已经让我先入为主地喜欢她了。今后我会因为她自己而喜欢Wanda Maximoff的。”



“以及Peter,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孩子。”Ororo的语气较之前有了改变,她听上去温柔多了。 “也许——未来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秘密的小绰号,甚至给你取一个。”


“我曾经的同学叫我Prince Charming*,当然那非常不客观,只因为我拒绝了女孩们的告白。”Charles无奈地笑笑,他的学生时代相对童年而言,已经算是人生经历中的幻想乡了。“我期待他们能给我取一个。”



“祝你们相处愉快,Charles。”Ororo说, “唯一需要记住的就是,尽量不要和他们提Lehnsherr先生,你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有点紧张。”


何止紧张?Charles想,简直是硝烟十足。意料之中。


“巧的是我不是个乐衷于了解家务事的人,我只负责和孩子们相处。”他说。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这个。


当Charles从报纸的最末端看见这个占一小块空间的聘求时,他鬼使神差地动心了。在那一瞬间他忘掉了所有曾为自己规划的未来,忘掉了所有值得去的工作岗位。


他看着那一行字,想着这是在他自己的童年里多么渴求又害怕的事情。他想起自己冷漠而麻木的家庭教师,嫉妒儿子的母亲,富有却愚昧的继父,虚荣暴力的继兄,被收养后和这个家庭剑拔弩张的妹妹——他想改变点什么,却已经会不到曾经了。他没有得到过的那部分爱,再也来不及赐给年少的Charles。


他只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而他无能为力。


所以他写信联系了那个庄园,他甚至不知道这封信计向何处。但当印着M形状图案的火漆印在回信信封上时,Charles二话不说地启程了,只带着一个装衣物的提箱。


他希望换一个角色回到一段童年时光中,而他能为这里的冰雪消融尽微薄之力。


“我相信Lehnsherr先生的眼光,”Ororo看着Charles说,“虽然他是那样一个人。”



仅仅是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Charles对这个Lehnsherr先生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是他给Charles写的回信,语气很正式,但是非常坚定,好像这个职位已经确凿地非他莫属——Charles不知道他是否只给自己一个人写了这样的回信。他和孩子的关系并不好,也不是直接的父母——Charles想,那也许是个白发,白胡子的凌厉冷峻的祖父,又或者是佝偻而古怪的拄拐老人,身在远方,却依然震慑着这个家,这座冰封雪覆的庄园。


“他会什么时候回来?”Charles问,他心里有一些不落实处的期待和畏惧,他竟有点想逾矩地去探索这位先生的生活。


不再以一个备受冷落的孩子的身份。


“这由他决定。他会想见你,因为此前还没有……没有像你这样的人来这儿。不过他绝非一个好脾气的正常人,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我等着。”Charles说,如果这个男人和他的继父是一般人物,他不能坐以待毙。“只要他不是三头身的怪物,我能逃生的。”


“三头身的怪物算什么呢?”Ororo为他的调侃露出了一个轻巧的微笑,这使她隐藏在冷酷外表下的美丽展现出来。她淡色的瞳仁闪着光,深深盯着Charles。

“那可是Erik Lehnsherr啊。”


Charles回以明确的眼神并点头,他在心里默读这个名字,突然明白了Wanda说的惠利花是什么意思。




TBC

*惠莉花,名称Erika,是旧诺斯“曾强大的”或“人民的统治者”的名词。 其粗犷的形式是Erik,也是德国黄色鲜花的名称。Wanda的言下之意指的就是Erik,她不希望Charles和他站在一气。关于“宇宙之王”的调侃其一是Erika有统治者之意,其二就关乎剧透了hhh,不过我觉得大家都懂的


*Prince Charming,王尔德所著 《道林格雷的画像》中女演员给相貌极其俊美的男主角取的称号,最后她因为被男主角抛弃而自杀


*Darkholme以及Maximoff都是漫画中人物原姓,但在人物处理上存在大量私设,红银在本文出现很多,其性格主要是私设(其实就是OOC啦!!大写加粗的!






#

本篇是彻彻底底的流水账,想屯稿还是写了一章就忍不住发了。我明白了,不是我搞我CP,是我CP拯救我的生活热情😭!(我又害怕因为没人看而坑掉,你们夸夸我,我真的很想飞快写完这篇




评论(24)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