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LLL

再赞销号

【EC】别动我的猫 (1-2)

*撸猫突发产物,十分沙雕,OOC
*猫化查(很多太太都有写过,如果有撞梗或不妥的地方要及时告诉我呀!

0.
所有对于动物的慈悲都只不过是泛滥而廉价的情感和自以为是的怜悯。让我去养一只宠物,不如让我从这座桥上跳下去淹死。
——Erik Lehnsherr

1.
“不打算把它带走?”
Raven就在刚刚见证了了不起的万磁王大发善心拯救一只被车压住的小猫。然而这位大人物的善心似乎微薄的很,他一点也不担心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会继续被生活迫害,转身就打算离开。

“带走?”Erik冷笑“让这个脆弱的小东西和我们睡在同一张床上,直到在某个晚上不小心被压扁?”
他看着在那抚摸小猫的Raven,仿佛又看见某个老朋友的身影。如果他在,这只小猫今晚就能住进大宅子里了。
“别把我当成Charles。”

“即使你是mysti-neto,我也不会把你认成Charles。”Raven嘴上不留情面,行动却充分发挥着她身为女孩的温柔和对动物的热爱,把小猫撸得发出呼噜呼噜的叫声。
“这只小可怜看起来还是个名贵的品种呢,为什么会流落到这里受罪?”

“你对猫还挺了解?”Erik有些不屑地问。

“不是谁都像你。”Raven耸肩, “Charles和我小时候养过一只猫,长得跟这有点像。我忘了是什么品种,不过是他继父的朋友送的,血统纯正,非常白,漂亮极了。Charles亲自给他洗澡,每天和他在家里玩捉迷藏,把他揉成一团毯子。他就是个喜欢毛绒绒的幼稚鬼。”

Erik的神情难得柔和了,他知道这温柔是给Charles的,不是给猫的。他才不会在乎任何一只猫……

“那最后那只猫怎么样了?”他不是刻意想问的!

“老死了吧,我不太记得了,也许是什么其他原因。总之Charles非常难过,当时我找了很多办法想要把随便一只猫变成它的样子,但最后我发现不是所有动物都像我一样能变成别人。”
Raven有些惋惜地说。

Erik从她的只言片语中能想象出小Charles的样子,他就跟他的小猫一样楚楚可怜,因为死去了小宠物而泪眼汪汪。
Erik咽了口口水,为了掩盖内心出现的要命的画面,只得故作好笑地奚落道:“只不过是一只不通人性的猫而已,为它的死哀悼悲伤是最不值当的。”

“你只不过是想讽刺Charles,因为你跟他吵架,分道扬镳,而他现在也没来联系你。”Raven一针见血地说。

“你也许搞错了谁才是决定离开的那一个。”好在Erik还不会因为内心的部分想法被戳破而恼羞成怒。
“我不需要Charles,他那些怜悯和慈悲都留给他自己的那个小世界吧。”

“Charles听到你这么说会难过的。”Raven用手抓抓小猫的下颚,但它没有露出享受又放松的表情,反而很睁大眼睛地盯着面前的女性和旁边站着的高个。

“他不会,他善良泛滥又固执,根本不相信这些真相。”Erik习惯性地摸摸自己的脑袋,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戴头盔。如果此刻Charles听到这些话,他就也能听到Erik内心某些更为要命的想法。

“好吧,我知道你恨他了。”Raven被Erik的坚决和小猫不配合的态度激怒,站起来插着腰说,“那我们走吧,任由这只小猫被下一辆车压住,然后可怜地喵喵叫直到死掉吧。”

“我不知道你在说哪门反话。我救它一次已经是爱心多余了,不管怎样我不会像个保姆似得把它抱走。”
Erik有点烦躁地开口。

Raven注意到那只小猫走到她的脚边,绕着她打转。如果不是因为太脏,它大概也是个漂亮的小东西。
如果这是在几年前,温柔的Charles一定会比她更积极地把它抱会家里,亲手给他洗澡;准备一叠牛奶,一遍摸着它的毛发,一遍微微笑着看它伸出舌头舔那些牛奶。

真该死,这一切都过去了。Raven想,她和Charles不是一路人了,那些自以为是的救济都该结束了。Charles连一只小猫都愿意救,却不愿意救她。所以这一切都没什么好说的了。

蓝色的女孩瞬间不耐烦的把脚从小猫的包围中抽出来。她一扬手,对Erik说:“走吧,我们不是做慈善的。”

Erik这才微微笑了一下,他揽住Raven的肩膀,表示赞赏她的果决。“对,mystique,我们不是。”

2.
可事情的发展总是这样,你不屑一顾地往往不会对你善罢甘休。
返回“大本营”的当晚下起了暴雨,Raven兴致不高的回了自己的住所,以往她总是想要蹭进Erik的阅览室,像她哥哥曾经那样跟这位变种人领袖彻夜长谈。

Erik知道她还在想那只无关紧要的猫。
他叹了口气,这就是Charles培养出的女孩,他把她内心里最深的狂野掩盖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伤神耗力的同情心——所谓同情,实际上不过是自大的温和提现,一无所用。
这不是Erik所需要的,所幸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帮助她找回真实的自己。

Erik仍选择在窗边工作到清晨,他用忙碌来驱赶迷茫,虽然有时候只是对着窗子冥想。
而就在这时,他看见了不寻常的东西。

有一个模糊的影子正逼近他的窗台,它被月光拉得长长的,又被暴雨撕扯成几片。Erik警惕地站起来,但凡这东西会对他造成一点威胁,他房间里的所有金属都会替他效命。

那个东西身上一点金属都没有,他知道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能力,如此直捣黄龙,难道……

Erik剑拔弩张地盯着窗台,直到有一个小小的白色身影出现——
妈的,是那只猫。

Erik瞬间泄气了,他为自己的一惊一乍和缺乏经验感到羞耻。他不会承认他被这么一只可气的小东西吓到了。

不过那只猫显然也没讨到好处。它的毛被暴雨打得一溜一溜的,就像是一只落水猫,在Erik的窗外眼巴巴地望进来,因为冷而不受控制地打着哆嗦。

Erik和猫大眼瞪小眼。他想把它赶走。

但接下来那只可怜的小猫做出了一些让Erik改观的行为。它抬起爪子敲了敲玻璃,叫了两声,试图去拨弄窗户上的插栓。它的动作不像是一般求救的动物,反而比较像人敲门的所为。

Erik灵机一动,想到——它该不会是个变种猫吧?

不,不,它该不会是个变种人吧?也许能力是变成动物之类的,结果变不回来了?
Erik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那时候他对金属的控制就像一坨狗屎。他只不过慢了三秒,就失去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母亲。

Erik不想让这样的事发生在任何一个变种人同胞身上。
于是他打开了窗户。

白猫跳到他的桌上,但他避开了Erik的那些文件,小心翼翼地站在一个安全的小区域里。这让Erik更相信他是通人性的。
这个小可怜全身都湿透了,身上的水一点点滴下来,在桌上形成一个个小水洼。他不停地打抖,却不像一般都猫那样大幅度的把身上的水珠都甩掉。

他瑟缩在那一小块,可怜兮兮地抬头看着Erik,就像是在问他:“我好冷,但我不想把地板搞湿,怎么办?”

Erik在心里笑,大概是之前在他的心里留下来绝情的映象。但他着实不是个会因为地板被弄湿就杀猫的混蛋。

“你待着别动,懂吗?”他对猫说。
小猫耷拉着耳朵,打着冷颤点了点头。

好的,确定了,变种人无误。
Erik转身就打算出去把Raven叫来,这简直一举两得,她想要关照这只猫就让她关照去了。反正自己不懂得动物这一套。

可惜他一转身,猫就喵喵叫起来。他看起来挺大了,叫声还像小奶猫一样,比惨遭主人抛弃还可怜。

“我没打算走,”Erik对这位披着猫皮的变种人朋友(大概是个孩子) 保持着少有的耐心,“记得今天那个蓝色的……女士吗?她懂得怎么照料你,我去找她来。”

猫咪叫的更加可怜,甚至摇头表示抗议,就仿佛Erik说的不是要找个人来照顾他,而是要把他抓去炖汤一样。
“怎么了?你不喜欢她?”

它再次摇头,简直实力演绎弱小可怜又无助。Erik这会是真不明白他什么意思了,直到这小家伙眨眨眼睛,非常委屈的转过身,撅起屁股,露出两颗圆圆的球——

好的,妈的。Erik终于懂了,他是公的,他是个爷们!

Erik深刻地表示理解,怪不得他愿意给Raven摸又不愿意Raven去打理他。理解,理解,男孩嘛,害羞在所难免。

他只好过去抓住小猫的中间部分把它抱起来,看着这么小一直,实际上居然有这么长一条,Erik初次对猫这种东西感到惊奇。

他就想掐着一条长长的年糕那样把猫抓紧浴室,丢在浴缸里,打开淋浴头哗啦啦地浇。这只小公猫尖叫着想要把头探出来,使劲用手扒浴缸滑溜溜的侧面,试图从里面逃出来。
Erik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关掉水流把它从浴缸里捞起来。猫还在惊魂未定的叫着,Erik惊奇的感觉听到了哭腔,仿佛如果他是人,那这会眼泪就会啪嗒啪嗒地从他的脸上落下来,滑过他瘪着的嘴唇。

见鬼,这是什么感觉?

最终Erik还是干了他前几个小时还认定自己不会干的事——像个保姆似得伺候一只猫。为了不再让他发出那种可怜兮兮的叫声,Erik用了他一大缸的温柔来给他洗澡。

更加羞耻的是,他把水小心翼翼浇在这只猫背上的时候,突然想到了Charles。
他当初也是这样给他的宠物小猫洗澡的吗?像个温柔的仆人似得,用尽温柔的方法让他的猫开心。他会蹲在浴室旁,一边胡噜着猫咪的毛,一边给他洗干净澡,再把它兜进怀里擦干,叫他的某个名字就像是叫小恋人一样亲切。

见鬼了。那只猫有没有可能也是变种人?如果真的如此,他该不会是死于承受不住Charles的温柔吧?

Erik天马行空地想这些,扭回头的时候发现那只跟湿漉漉的毛毯似得猫正看着他,他有一双无与伦比的蓝色眼睛,就跟Charles的一模一样,正把目光投进Erik眼里。

Erik赶紧打消了刚刚的所有念头,把猫从浴缸里抱出来,裹进大毯子里。那双蓝眼睛可真有些让他害怕,大概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他自认为着了一次蓝眼睛的道,或许一辈子都要为此心惊了。

像是搓面团一样,Erik三下五除二把猫揉了个遍。他糟糕的发觉自己有些理解为什么Raven那么喜欢抚摸小猫了,他又软又乖,缩在毯子里任人蹂 躏。Erik觉得自己的动作一点也算不上温柔,但毯子里的猫还是发出充满感激的声音,听上去就十分愉悦,伴随着呼噜呼噜的哼声。

原来猫是这么容易伺候的动物?
当猫被再次放出来的时候,Erik有些惊讶了——他漂亮的过分!
即便身上还有尚未洗尽的小斑点污垢,但是他看上去非常纯洁,那双蓝眼睛熠熠生辉。白色的毛发蓬松地展开,看上去就是个毛绒绒的白色团子。

他看着Erik,乖乖地叫了两声,声音再也不凄凉可怜了。这该死的居然让Erik感觉有些可爱。漂亮的猫歪了歪脑袋,天真地看着Erik的眼睛,随后跑上来,踩着蹲着的Erik的手扑到他的面前,把洁白的猫须蹭在Erik脸上,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嘴唇——

妈的!!!Erik一动不动地在内心咆哮。我被一只猫亲了!!!


###
sorry我又开新坑了而且又没一发写完我错了!!!
我保证这篇在这周内写完,而且写完了就填前面的坑!ok啵!

评论(63)

热度(83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