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LLL

再赞销号

昨天做了个关于EC并且自带AU的梦

 

不死的吸血鬼捡到了一个小孩,从他还是染血的襁褓婴儿开始抚养他,看着他的蓝眼睛长大。中世纪的仪式和教堂都是寂静又抑郁的,他们一起走过很多地方,吸血鬼还是带着永恒的死亡长盛不衰,那个孩子象征流动的生命。

 

梦到最后是在一个晚上,街道流淌着留声机播放的女声童谣,我以前没听过的,是这个梦自己编创的。天光如被熄灯器熄灭,仿佛有一个按钮可以随意更改天色,它从黑变成铭黄,再变成淡红。

 

童谣唱的是一个故事,我分不清以上的梦是梦本身还是梦中童谣的故事。它讲的便是吸血鬼收养了小小的女孩,他们嬉戏——童谣有一个封面,是E和C的简笔画,吸血鬼E穿着尼古拉斯那样的高领袍,还是个小家伙的C骑在公园木马上。图画里只有简单的他们俩,淡黄色的背景,像小孩的作画。

 

一切都笼罩在一种褪色蓝的抑郁,寡淡和无可言说中。

 

童谣的歌词我忘了具体,现在编起来大概尾声段落是

 

黑色的夜里,床上

  

他咬断女孩的脖子

 


 

歌到此处,有人问我:“他杀死那个女孩?”

 

歌的最后一句继续唱——

 

暮星将至,曙色降临

  

血色的女孩睁开眼睛

 


 

我说:“正相反,他给予了她永生。”

 


评论(20)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