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LLL

再赞销号

如果我困在一天里

今天上政治课突然有一个脑洞。如果我被困在高考那一天的时光里,我可以赚很多钱。因为我将会把高考的答案高价卖出去,然后会有人举报我,因为他们看到卷子后就知道我说的分毫不差,甚至会讶异于我不仅知道题面,还知道答案。警察回来抓我,但是也没用,因为这一天过去以后,我又重来了。所有人都是这24小时的初学者,只有我是老手。

但是这一切慢慢都会失去意义,因为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没有用,金钱和一切都无法保留。如果正逢世界杯,我可以拿我所有的家当去赌一支球队,因为我已经把他们的胜局看过千千万万遍了。来得及的话,我会在零点前家财万贯,但是等新的一天开始,它们又都消失了,像未来的日子一样。

慢慢的,我会像一个蜗居的老人一样,对眼前的一切失去兴趣。我仿佛是住在闹事一隅的人,无人问津却已经知道了一切的发展。看着打闹的孩子从房门前跑过去,点燃烟满脸皱纹,一言不发地回到屋子里去,像是时间静止了,只有我在动——而实际上却是,时间在动,而我静止了。

接下来我应该会去旅游。我不知道一天能去哪里,我卖清晨一点的票飞去外国,如果我有签证的话。十五个小时左右能到达美国,我还可以玩五个小时上下。我可以去他们的赌场,公园甚至是皇宫。可以干任何坏人干的事情,反正这一切都是属于我的时间了,一切都没有意义。

就像蛛网里的昆虫,起先会挣扎,恐惧,当我知道我被困住的第一天,我会反复确认显示日期的闹钟是不是坏了,我写过的作业是不是都丢了,是不是所有人都在和我开玩笑。然后我会去找各种各样关于时间牢笼的电影,像土拨鼠之日,像源代码,疯狂地想要逃离。

当我发现我也逃不出去以后,我大概就不会再挣扎了。失去了动力,失去了意义。
然后我就像在某个被世人遗弃时空岛屿上生活,像是不再等待被接回英吉利的鲁滨逊。
可是我突然想到,如果设定的这一天真是高考,我妈一定会天雷地火地叫我起床,把我丢进那个题目全都一览无余的考场——那还是算了,还是换平淡无奇的一天吧,生活里只有我自己,我可以睡到下午三点,反正明天又是一天,无穷无尽。

我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尽力在一天里把所有没写完的东西都写完,把想看的书看完,把轮回里一切需要时间积累的东西都留在这一天里发酵成世人惊叹的才华。
我可以做很多好事,如果除我以外的一切都会发展下去的话,我可以慢慢尝试帮着他们改变一些一天里能改变的东西。可以告诉他们一些一天里能预知的未来。像是那些了不起的科学家,看透了眼前的生活后,尽己所能地留下一些他能预知到的宇宙未来供世人发展。

如果是这样,我牢笼就变成了永无止境的汪洋沃土,我的一天变成无穷无尽的岁月,我的一切又被赋予了不被公认为意义的新的意义呢。

评论(1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