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LLL

再赞销号

【EC】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现代AU,吸血鬼万x人类查,一个简单粗暴的表白

*万圣节过了,还是祝大家天天开心,再不写文我就枯了


红色眼睛,隐匿的獠牙,光之阴影和十字架,容颜不老和长生不死,如此这些在上世纪的欧洲还是最使人精神亢奋的字眼与话题。它象征异 端,传 播 邪 恶,许多追寻人心黑暗的炼金师,异种研究学家,小说作者甚至是科学家都去探求他们的存在,就仿如观察教堂后的掠影,审判巫师和伪神那样在科学和迷信中周旋,如此传承,一手捏造了深藏在欧洲文化最低俗也最神秘传说中的神秘和诡异。

……此皆为旧话了,Charles看着那一群拎着南瓜灯的小吸血鬼们敲开下一家公寓的门——那些炼金者和研究学家一定不会想到,多个世纪之后他们曾恐惧又着迷的领域会沦为过时文化。

谁还会在意吸不吸血鬼呢?况且是在牛津大学,这个在全世界的影视或小说文化里都必须充斥着女巫,血族甚至是变种人的“种群大熔炉”校园里。坐在教室里的学生们也许是全英国最信奉科学的优等生,但要是在数学课上教室里冲进来一只吸血鬼——Charles想——大概也没人会惊讶吧。

所以他被坊间传为“与神秘人士(也许是超自然存在)有联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至少“有联系”比“有染”好听的多了。他在经过通车街道拐角最后一个便利店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进去。

是的,他不需要购买任何“安全措施”,他来这里只是叙旧,没有任何一条潜规则法规定见老朋友必须要做和他上床的准备。况且,等到学生们挖出来他和吸血鬼上过床,话就没那么好圆了。


Charles在那栋靠近绿化森林公园的小别墅前停下,他看着这间无比现代化的小豪宅陷入沉思——他以为这位老朋友有够执着,说着想要复兴吸血鬼,就会一辈子住在森里古堡里,过着茹毛饮血乱啃人的生活。想到这里charles有点生气,毕竟他们俩就是因为这事彼此不待见了好几年。不过他现在又觉得很搞笑,因为这个固执的吸血鬼终于展现了向现代文明低头的一面——虽然使他低头的不是高昂的房价。Charles收敛了自己的一丝愤恨,他在这里兢兢业业执教多年,也还挥霍不起这么好看的精装别墅呢。


“开门,”他说,“古老庄重又了不起的兰榭尔贵族,我相信你已经学会了怎么用声控开关开门而非用该死的吸血鬼魔法。”


大院子的前门应声而开,Charles又忍不住感叹科技还原法术。


接着,他看到他阔别多年的老朋友从大屋子里走出来,穿着要么是Prada要么是Burberry的英伦风衣,把自己伪装成一个英俊而又冷艳的禁欲性感贵族。

好吧,事实是,Erik Lehnsherr的英俊性感从来不需要伪装。

“Charles,毛衣不错。”他用全世界最适合吸血鬼贵族的低沉声音说,被评价的人瞬间不再淡定了。


“闭嘴,我可没有吸血鬼家族产业,也没有预知未来以至于可以制霸股市的超能力,我没资格穿英伦大衣。小子,我是个老头了,老头就该穿老头毛衣。”


Erik愉快的笑起来,险些露出牙齿。几年不见,他的老朋友愈发暴躁了,或这这是对他的——这让吸血鬼更加满意。


“我是真心实意地赞美你,不是每个人都能把老头毛衣穿得这么好看。有多少学生请求你和他们约会了?”

Erik真挚地问,真是善意又温暖的寒暄。


“记不得了,反正没有成的,我不搞师生恋。你呢?和多少娇小却能把人咬穿的吸血鬼小姐上过床了?”


“为什么我非得和吸血鬼小姐上床?”


“我猜的,你应该喜欢吸血鬼的那类,毕竟你需要维持你们的——血统?对,纯正血统,以光复吸血鬼大业。”Charles言辞不善地说,他还记得多年前Erik言辞激烈地和他说这套言论,甚至在Charles一个纯正人类面前大骂人类的低劣和排他性歹毒,仿佛他自己就是《哈利波特》里的黑魔王,马上要攻陷伦敦。


“行了,我没和任何一个吸血鬼上过床,这和光复种族事业没关系。”Erik出奇的好脾气,Charles都要为此诧异了,他的老朋友是被21世纪的劳累生活磨平了棱角吗?又或者为情所困,恨透了谈情说爱与志向相连?


“由你所愿,能不能别让我在外面干站着?”


Erik绅士地做了请的手势,在他伴随下走进别墅的Charles突然有了一种自己要由此过上好生活了的错觉。

Erik算是一个生活态度合格的吸血鬼——不像现在的大部分家伙,彻底融入21世纪糜 烂的夜生活,仗着的年轻容颜拿两百岁的年纪哄骗二十岁的姑娘自己博学多才。


他的公寓是恐怖电影里的标准配置,Charles能想到那种摄人心魄的拍摄手法,只有风嚎叫的浓黑的深夜,旋转楼梯作为第一视角,闪电和雷鸣同时炸开(这显然不符合科学),然后门哐地被吹来,照进来惨白的月光,镜头下移,看见地上被风吹的颤抖的两片枯叶和一个邪恶的影子。


Erik的别墅完全适合这个镜头的拍摄,而他本人适合极了电影中的恐怖元素担当,尤其是近距离摄入他的露齿笑——这会成为经典一幕的。


Charles再次确认自己再来的路上没有买安 全 套是正确的行为。否则他就要破坏这种完美的恐怖氛围了。


“你这次来英国又是为了什么?家族纷争还是异端突起?我知道你是个忙于吸血鬼要政的领袖了。”Charles问,他这话里带着他们都能感觉到的戾气。Erik一走就是好几年,多亏贝尔发明了电话机,否则他们俩就要像中世纪的死别老友一样半生不见了。


“我来只是为了你。”

Erik的言语一如既往地坚定且毋庸置疑,Charles恨透了他现在拿这种语气来讲调情的话,因为那听上去根本不是调情,而是属于吸血鬼永生的誓言。


“真是劳你费心,看来我错怪你了,我还想着这些年我在英国,你惦记过我没有。”Charles无法阻止那种熟悉的暧昧从他故作嘲讽的语气中流露出来,他们都太熟悉和彼此灵魂擦肩的感觉了,彼此周旋试探着,也许在世界的两端,也许在一室之内。


“我知道任何事情都不能作为不来看你的借口——抱歉,我的朋友,希望你知道我是真的很想你。”Erik今晚的真诚让Charles怀疑他带着什么潜在目的。

今天是万圣节,他的行为就像敲开门露出可爱微笑的孩子,他们称自己带来的是“treat”,但前提是“sweet”,否则代价则是“trick”。


但Charles还是无法抵挡,他对Erik的真挚没有还手之力,他们一起长大的每一刻,他都变得对Erik越来越束手无策。

“好吧,我也想你。”他假装勉强地说。“我很高兴你不是来搞吸血鬼政治的。”


“Charles,你越来越犀利了,但这正是我希望你成为的——其实我已经不太玩那一套了,我当年有些想法不对头,我该向你道歉。”


“天哪,我听到什么?你说你不玩哪套了?”


“你知道我以前在贫民区经历的那套,越封闭的地方越迷信的可怕,为了救我把我变成吸血鬼的Edie被烧死了——但我现在发现,21世纪这样的事越来越少了,无端烧死人是要犯法的,就像吸血鬼吃人一样……”

Erik的话猝然被打断,Charles抱着他的脖子亲了他一口,没有血液温度的吸血鬼感觉到全身瞬间冰冷了一刻,然后全面热起来——吸血鬼不是没有欲望,他们感受得到的。


“Erik!你终于想通了!你终于不再预谋着咬死人类政员活或者无知学者了!你活到21世纪了!”Charles的激动不无道理,他在童年的时候Erik只比他不过十岁,那该死的算是个新生的吸血鬼,他们之间没有差着几百年的生命,但Erik的偏执和激进让Charles觉得他们甚至是两个不同性质社会的人。


不过现在思想的坚冰被打破了,Erik显然活到他的年代里了,他们可以真正意义上的在彼此身边了。


“我曾经觉得人们依然随时打算烧死我的族群,但现在我发现人类根本做不到这点,他们连抓小偷的力气都没有。况且,现在我去任何一间现代化酒吧里说自己是吸血鬼,都没人会当真害怕。”Erik若有所思地分享自己新晋的发现。


“亲爱的,不是这样。你在酒吧里对任何一个女士说自己是吸血鬼并能咬破她的喉管,她都会立马撂下全世界要跟你过夜。”

Charles兴奋地说,好像刚刚还故作疏离的人不是他。他已经想象到了自己带着Erik在酒吧彻夜不归的场景,等待已久的激动感扫荡了Charles所有不愉快。


“你听上去对怎么让女士跟你过夜很熟悉?”Erik话带调侃,语气却完全算不上客气。“为什么我能咬破她的喉管?那样她就会变成吸血鬼或彻底死去。”


“噢Erik,你要让我以为我们身份调换了,我只是开个玩笑,我的意思是……”


Charles的话被无理地打断。


“那你是否允许我对你这么做?”


Charles愣住了,他相信刚才Erik的目光好没有这么炽热。


“你觉得我不来见你是为了什么?看着你不断长大,从小开始,和我越来越近,然后擦肩而过?”Erik凝视着他,仿佛其他世界空无一物了,Charles所能做的只是咽一下口水。


“我知道你的继父前段时间出了车祸,Charles,他们对你不好,不值得你留念……你唯一的亲人是妹妹,她是个女巫,她可以选择自己是否长生——”

Erik像是为此打好了一切的腹稿,仿佛这么些年的每个夜里他都练习这番话,娴熟到骨子里。但此刻他还是停住了,用那种鲜活的,几乎是不属于吸血鬼的炽烈热情注视着Charles。


Charles也看着他,他控制着自己的脸,但他控制不了心跳积极增速。他的人生要就此改变了,Charles想,他今后再也不用祷告,他再也不用担心长出新的皱纹,而他还没做好准备。


“我知道这么做及其无理,充满罪恶,但请原谅我——我无法摆脱爱情的束缚,从你值得我爱的一瞬间开始,你已经打破了成年的纯洁庇护,我无法再忍受……你可以马上拒绝我,但请容许我问出这个请求,我漫长的生命足以承受你给我的任何答复。”


他用着婚礼司仪那样无比庄重的字句语言,Charles手心冒汗。


“我把初拥留给你,你愿意变成吸血鬼吗?停留在这一刻,但我会陪你度过所有余生,我属于你。”


Erik的话说完的那一刻,他们两个人的心都坠落下来,它还没落地,只是依然从无法测量高度的地方做着自由落体。


“天哪,Erik,你不能擅自把万圣节变成我的另一个生日,我还有很多新朋友,学生,以及一切一切…”


“我明白,你可以拒绝我,这不会有任何影响。”Erik飞快地说,Charles感觉到他的紧张。如果他还有血液,此刻已经是热血难凉的苦痛了。这个他熟识多年的吸血鬼,他见证了自己家庭的变故,事业的不顺和生活的一切艰难,他放肆地尝试掠夺自己的生命,像小女孩的奶奶,要把他从万圣夜带走。


“你必须等我。”但Charles无法承受。他无法承受数十年后自己老去,而Erik年轻如初。自己人世模糊,渐渐躺进棺材,而Erik去认识未来的世界千百年。


他想要呆在他身边。


“你必须等我,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两年,也许是十年。我要想很久很久,然后我要跟所有人确认过再见,你明白吗?我活在21世纪,不能随便更换种族……”

Charles看着Erik,对方的眼睛在死灰复燃,他在点头,因为他们的默契而陷入狂喜,而他自己的心脏狂跳。


“你能等我多少年?”


Erik不加思考就能脱口而出。

“亲爱的,一生一世。”





评论(15)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