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LLL

再赞销号

简爱AU


“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你的眼睛就告诉我,那双眼眸不会无缘无故地激起我心中深处的波澜。”

Lehnsherr先生这么说的时候,他们彼此靠得足够近,近到可嗅探对方的呼吸。Charles感受到自己在牢笼的边缘,他是他口中渴望自由的幼鸟,所以他几乎屏住呼吸,希望从对方的陷阱下挣脱。

就在前一刻钟,这个男人还保持着庄园主固有的傲慢,乖戾和冷漠,然而此刻他却极力靠近者,渴望着,握着他的手。如果烛台上的火光依存,大概能看清他的目光。

“世人总谈起天生的怜惜,”他的声音成为空气里唯一活着的东西, “而你……”

他凑过来,以一个略微倾斜的角度——

他会吻我吗——

Charles避开,不曾有人如此向他索吻,但他唯一精通怎么躲开人们的触碰。那是一个陷进——像他富有却虚伪的继父,像他虚荣自卑的母亲,像他那陷在富丽堂皇的泥泞中的童年。

他把羽翼收回来,笼外是黑夜,他看不清,连目光也遁入无光的区域。

“我很冷。”他轻声说, “晚安,先生。”

但他能感觉到,他正在被监视,他正在被穿透,只要再多上一刻,他就会落网。

但Erik Lehnsherr放过他了,为什么点什么。他收回那些外放的气息——“走吧。”——他说,就像刚刚的一切都是幻影。


Charles安全了,至少现在。但他的一切都不对,从心跳到呼吸,直到lehnsherr先生的身影消失在房间外黑暗的长廊,他仍未从混乱中脱身。


——直到次日清晨他得知Lehnsherr先生追求Frost小姐的传闻——那时Erik已经走了。


(电影简爱台词,爽一把,等到家了再写点啥

评论(9)

热度(171)